close
「惡作劇之吻」的惡作劇Feb. 14, 2007 在網上看戲劇有一個風險,就是有時候檔案打不開,有時候只開一半就跳走。所以我看「惡作劇之吻」的時候就被他狠狠的擺了一道。 有時前一集的檔案打不開,就只好先看下一集;前一集的上半段忽然開了,就又補看,然後又打開了另一集的下半段,……跳來去去,頭昏眼花,不知所云,真有被惡作劇的感覺。 可是,還好我總算知道,最後直樹終於瞭解自己最喜歡的人是湘琴,和她結了個怪怪的婚。然後,到現在,我還是沒有看全,真給他打敗了。 怎麼不記得有這個場景?因為這是房屋貸款我和小咪昨天在天祥晶華飯店住的房間。 走在白楊步道上,我略述了一下直樹和湘琴的個性,問,這樣的兩個人有機會白頭到老嗎?小咪說,有時候兩個人就是因為個性互補才彼此吸引,但是,還要看日後這女孩能不能成長,因為她現在這樣很可愛,可是再大一點如果還是這樣,就不可愛了。 然而,另一個我比較想知道答案的問題是,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,兩情相悅,有情人終成眷屬是上上大吉,若是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不是那麼喜歡自己,很喜歡自己的人自己又不是那麼喜歡,該怎麼辦呢? 小咪說,如果有人很喜歡自己,而自己並農地貸款不喜歡他,那麼應該說清楚,不要讓他想太多;如果自己真的那麼喜歡一個人,而他並沒有表示討厭,可以積極一點,但是如果他有對別人表示好感,那就算了。這就是重點了,會不會因此少掉了機會呢? 我又對她提起子瑜和蕙蘭這兩個出色的女孩,發現自己喜歡的男孩不喜歡自己,雖然痛苦,但是因為本身的世界夠寬廣,愛情只是其中一部份,所以人生的發展仍有可觀,並不會卡死在這個部分。而且,本身條件比較優的,自尊心相對的也比較強,再怎樣也不會做糾纏不清死纏爛打的事。但是,我有另一個疑問,可不可能像湘琴一樣負債整合,用時間換感情? 小咪說,在她是不可能的,因為如果自己不喜歡的人,就不希望他來煩了,所以自己也不會做相同的事,不會去糾纏別人。 可是我還是有疑問,「癡情」是不是湘琴吸引直樹的因素之一呢?直樹的世界裡,不乏仰慕者,但是會仰慕到這樣白目的,只有這個傻瓜,是不是這也使她很特別呢?或是近水樓台先得月,因為她住進了他家,使他對她印象容易深刻呢? 這是不是應該問男生才比較正確呢?記得當初魚尾媽咪在看惡吻的時候,魚尾爸比也會湊過來看,他是被什麼吸引過來的呢? 後來我問了我家的爸比,「癡情資產管理公司」有用嗎?「時間換感情」有用嗎?他說沒有。什麼樣的人會被什麼樣的人吸引是一定的,即使開始時因為好勝,非要這個人注意自己不行,一旦達到目的時候,就會有別的考量出來了。 所以,直樹喜歡湘琴並不是時間換來的,只是時間讓很多事情發生,讓他清楚明白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而已。 看惡吻被直樹和江媽媽電到不行,我也很喜歡林依晨,只是有時候湘琴的戲我會蒙住眼睛看不下去,覺得慘不忍睹,這這這才明白為什麼阿敏會覺得很瞎。 都這把年紀了,心中對那份青春少男少女的感情還時有悸動,就算是被惡作劇一場吧支票貼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50ncct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